速记_From120917_To120927

尼玛的,明年8月count一下字数,一年不够10000字的话就拿服务器和域名的钱吃饭了。

###上层保护下层,下层不相信上层### 听个培训的时候听到的,本来是指服务器之间请求和调用的保护,防止系统雪崩的。联系到防御式编程,什么参数检查之类的code,肯定是越早越好,BUT,下层的实现,应该还是Defence First的

###为啥Windows不给力### 越来越有感觉,在不考虑一些成本,足够YY的前提下——Linux: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VS Windows:U can do whatever Windows want you do。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比如需要自己定制操作系统或者是服务器的时候,Windows就会完全无力了

###Talk is cheap,show me the code### Linus大神说的绝对没错,code first(做demo在前)绝对比仔仔细细读完所有书和文档有效率的多

###Do One Thing### 似乎是Unix设计理念里提到的东西,真的NB的东西就只是把Do One Thing这件事情做到了极致而已。比如我现在隐隐觉得自己前端水平有点见长的趋势了,就是因为我能感知到一些东西的One Thing了——jQuery就只是sizzle的加强版;Knockoutjs——提供映射,绑定dom和javascript的对象;underscore——补全javascript的util函数;sammyjs——浏览器路由。

好吧,我就是这样用他们的。

###DRY KISS### 干吻在手,天下我有。

真能做到这两大原则了,也就无敌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