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Tuning

–edit:想了一下还是多加点东西写成个UL吧,正式开始工作也一年了,写个几千字的长文不太可能,就稍微多记点东西充数吧

  • 介于我还是太菜!心得只有一句话:你觉得perf没问题的地方——可能会有问题;你自己都觉得有问题的地方——一定有问题!
  • 我真的太尼玛菜了!数据库的字段浪费太严重了,各种nvarchar(200)起码浪费180
  • 彩笔我是!想了半年了,单元测试还是没写起来,到12月为止,再不写unittest就不买新PC了
  • 菜比!做一堆垃圾操作,明明是DB=>DB就完事的,非要从DB=>APP=>APP=>DB,还多select一堆不需要的column浪费带宽。不要求perf就不去管perf了吗?
  • 但是彩笔不会迷信大神!这段可能略长,我就再多一个p

大神经常会告诉凡人各种Best Practice,类似于写JS都用===不用==,记下来了并且常常实践肯定没错。但是如果不知道===是为了

  1. 避免cast的消耗
  2. 可能会有潜在的BUG的话,

那彩笔永远也变不了大神,永远也不能写Best Practice给人家看的。(我自己的BP就是——如果不是大循环,我都用==的,一来不熟JS的人看了我代码不会疑惑、至少减少了一次baidu的耗时,二来有时候我并不要求精确,我就是需要implicit cas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