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Query Sucks (2) —— 一图胜千言

hehe

胜过千言以后再多说几句:其实这篇应该才是part1,起到提纲挈领之用。 在我看来JQuery并不是真正的suck(比起我的code已经高了很多的档次了),只是在有些方面表现的并不完美,因为本来就不可能有完美的东西。但是如果我们真正存心要黑,鸡蛋里面挑骨头也不会很困难的,对吧?

JQuery最大的suck之处就在于——It’s overrated。它的slogan本来是Write less do more并不是With JQuery you can do everything,但是——由于各种不负责的文章和越来越厉害的流行程度(流行也有问题?论证这一点很简单——1.“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” 2.lol流行了小学生多了没法玩了),JQuery在无数的小白(或者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小白)的心中已经成了silver bullet一样的存在。

实际上——不管它的本意是不是如此——JQuery把入门者都带歪了。让小白们看不到JS是多么的elegant/ugly,不知道浏览器工作的基本流程,甚至不知道document.getElementById就能解决很多问题了。(至少我在大三时,以为懂个$.live就已经天下无敌了)

其实,作为一个励志做高级黑的入门黑,我还是只该上那张图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