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Tool Chain

timediff(now, lastpost).month > 6

这半年其实收获良多,各种language和各种runtime加上各种platform玩来玩去,想写的能写的值得一写也挺多,不急,慢慢来,记着就好。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再拖拉我还是会写

这篇的主题是ToolChain——也可以叫——当我重装Windows/Mac时我弄些什么。

Alfred/Launchy

Alfred已经太有名了,无需多言。在windows上我能找到的(用过的)最好的替代品就是Launchy了。
实话实说,win7点了win键以后输入程序名相对xp来说已经有了很大提升了,但比起launchy这种专业的软件来说还是差了一大截。
特别是可以自定义程序搜索路径和记住最近打开的程序(e.g:我现在alt+space | c就是conemu,alt+space | ch就是chrome,alt+space | u就是unity)这两个feature,真心好用。
关于这种全局快捷键app的必要性,上古大神Alan Kay(可能记错)就说过:newbie用鼠标,frequent user用快键盘+鼠标,pro只用键盘。不用鼠标带来的效率逼格可以详询*nix over Windows党。
最后再说一个Launchy的好:donate只要2$,对比起sublime的70$(我觉得sublime也很好,但是没有好到35倍 || 如果我的工资发的不是¥而是$我就买),就是买买买啊。

Chrome

也算做过一段时间的web开发,各种浏览器出于工作也好个人喜好也罢,都用过一圈了,最后还是觉得Chrome最顺手(这类软件没有什么最好,只有最顺手)。
好像原来的原来还写过firefox plugin的post,插件这玩意也就是锦上添花,firefox现在跟Chrome比已经算不上了。
具体的有多就不表了,现在必须的只有手势这一朵了(还是稍微一提:Chrome的帐号系统确实好用,至少不用像以前的firefox一样每次重装都折腾一次插件了)。

VisualStudio/Sublime

Visual Studio出了community版本以后,Windows上最强的IDE基本就没任何争议了,随着MS越来越拥抱开源,其在社区里的口碑也越来越好了,现在我黑MS的欲望都越来越弱了。
Sublime作为Mac/Windows上都通用的Editor,对于我们这类小白开发(大神的Vi/Emacs都是比VS还厉害难用的多呢),着实是比其他文本编辑器好用了一大截。
这两个共同的优点就是1.feature多 2.插件多 3.GUI功能也很好用。诚然用鼠标的效率比不上用键盘,但鼠标悬停显示各种变量怎么也比用printpp让人愉快很多吧。

Python/Ruby/Github

Python和Ruby优先级高于其他运行时(Mac预装了)的原因在于很多小工具都是基于这两个runtime的,其他lua lisp node什么的就看心情了。关于ruby gem有个小tips:

gem sources --remove https://rubygems.org/    
gem sources -a https://ruby.taobao.org/    
gem sources -l

必须要赞一下taobao,在国内的开源界确实比其他公司走的要早要远。
Github for Windows这个GUI我觉得比tortoise还要好用,for Mac就更不用说了,Mac能战的SVN GUI根本就没有。

ConEnu

在Windows下——支持tab页+自定义font+支持ctrlc+ctrlv+最大化窗口的命令行工具——就我用过的——只此一家,所以没得选了。

What’s More

TODO